游向大海的咸鱼

除你之外,都是过眼云烟。

【黄喻】恋爱指南

1.

到了生命中无可回避的年龄段,被催婚成为困扰蓝雨不少大龄单身男青年的第二等大事。

第一等是如何保护视力。

毕竟每天需要面对炫目的游戏光效。

 

郑轩结束和母亲的通话,压力已经堆积到追平珠穆朗玛峰的世界纪录,摊在电脑前当一条咸鱼。

黄少天滑过来撞了撞他:“轩儿,麻利地起来分组训练了。”

“练不动,我已经是条咸鱼了。”

“不要妄想跟队长攀近亲关系逃避训练,就算你是我的小舅子也得起来挨打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2.

赢了之后黄少天又开始嘚啵:“轩儿啊,你要是有什么烦恼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开心一下嘛。前辈经验之谈,找对象这种事情呢,颜值要高,技术要硬,脸皮要厚,胆子要大。这些你没有,但是不要紧,你可以先定一个小目标,比如先拿四个冠军。到时候我和队长回老家结婚,妹子们就会来找你问问我们的故事,你的机会就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除了四个冠军之外的都还是算了吧。

 

3.

午餐时精神不佳的郑轩也收到了来自队友的关怀:“看你这么虚,要多吃点猪蹄,补充下流失的蛋白质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地方是没法呆了。

 

喻文州端着餐盘坐过来:“如果你暂时没有心仪的人去相亲也无妨,就当认识新朋友,假能批我都会给批的。如果不想去也没什么,就跟伯母说训练紧张还有宣传活动太多,暂时抽不出时间,需要我跟伯母沟通的可以直接跟我说。”

还是队长靠谱啊,我队最后的良心。

郑轩无奈:“你不知道根本没办法跟她讲道理,你一反抗她就指责你,不然就哭给你看。”

喻文州静默了一阵,感叹:“所以说还是找个男朋友吧,毕竟生命中已经有一个没事对你哭哭啼啼的女人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真是猝不及防的转弯。

 

4.

黄少天捧着喻文州的保温杯四处溜达:“轩儿呀,能不能有一点冠军队的精神风貌,整天萎靡不振要不得啊!”

郑轩也很无奈:“我妈今天又生气了,这个月第三次拉黑我,拒绝跟我交流了。”

黄少天难得顿了顿 :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出柜后,我妈也拉黑我了。”

 

虽然仿佛获得了一点安慰,但我并不擅长安慰别人啊。

黄少天继续:“她说我天天秀恩爱,拒绝狗粮。”

郑轩“……”

我为什么想不开要跟黄少说话,这毕竟是吃个甜筒都要上九宫格的男人,追到了队长这种事情,恨不能拍个大电影全球同步上映三个月。

 

5.

郑轩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相亲,黄少天已经开始坚持给他传授恋爱经验了。

“轩儿啊,现在一个泡到了荣耀最佳结婚对象的男人在向你传授独家秘笈耶,而且还是免费啊!今天的课你爱理不理,明天单身的你课都上不起。”

郑轩换了个瘫的形状表示自己在听。

“在恋爱中我们要让对方开心但也不能一味地顺着对象你知道么?要适当地否定对方以彰显自己的家长权威,否则将来就麻烦了你造嘛?”

喻文州微笑:“比如说?”

黄少天清了清嗓子:“比如说:不行,喻文州,我今天一定要给你买这个脚盆。”

 

6.

相完亲就相忘于江湖或许确实是最好的选择。

黄少天还在坚持传授他的恋爱秘诀:“我跟你说,吵架最重要的是底气要足,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自己的原则。”

虽然没有人接梗,但黄少天还是面不改色地说了下去:“比如说:喻文州我就是爱你怎么了?”

郑轩很无语:“我们还没有吵架,就是没说话。”

黄少天秒懂,虽然他自认在吵架上独孤求败鲜有敌手,但也不得不承认在冷战上他绝不是喻文州的对手,毕竟一天不说话他就憋得难受。

 

7.

恋爱大师没有不会解的题:“对象生气或者不生气,哄都是要哄的。买买买之外,他不说话你就多说一点啊。比如我以前都喊我们队长,文绉绉,是不是很甜?”

“……”

傻白甜的甜吗?郑轩不禁思考,自己没有对象难道是因为还不够直男吗?

 

郑轩:“我们就是不熟,没话说。”

黄少天恍然大悟:“所以说,找对象就要找竹马竹马,有共同话题的。但是我和队长已经在一起了,你自己想办法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
8.

“队长,谈恋爱最重要的是什么呢?”

喻文州想了想:“我觉得,是倾听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打游戏好累,今天也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光污染,还有声污染。

 

——完——

好像有点文不对题,应该是恋爱日常。


评论(7)
热度(54)
©游向大海的咸鱼 | Powered by LOFTER